妳不用一直在那邊抱怨
也不用在那裡幹譙
說那麼多
我看妳壓根什麼都沒聽進去
永遠都覺得自己才是對的
總要別人拿熱臉來貼妳的冷屁股

我知道也很清楚
妳從不懂得看別人臉色
但我不知道的是
什麼時候妳才會長大
才會懂得珍惜別人的付出

和妳說道理似乎沒效
知道有些東西妳也都懂
只是做出來的行為從未規矩過
老是讓人替妳擔心生氣
爸媽不是妳永遠的保護者
什麼時候妳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才能從爸媽的羽翼裡脫出?

但也可能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
妳早就與我們形同水火
早就想拋掉我們這些無趣的包袱
想要自己一個人
伴著那些表面對妳好對妳恭維的不良份子
一同展開人生新旅途

可是妳從不會發現
當妳繞了一大圈彎曲的人生路後
是誰會在妳想回頭時
依然默默在某處等著妳歸來

可能妳心知肚明
但妳又不願被枷鎖包覆
所以想拋開所有
想像自己能幻化作一隻自由的鳥兒
展翅飛翔於空中

但妳是否知道
妳想像的這種成長
代價真的太高
老爸總把妳捧在手裡
深怕妳有任何差錯
妳不僅不感激
還傷了我們每個人的心
到底要怎麼說妳才能懂才能明白
我要的不是大呼小叫
不是有一日沒一日的早出晚歸
更不是惡言相向..

什麼是和諧妳明白嗎?
什麼是快樂妳懂得嗎?
什麼是滿足妳知道嗎?
我知道妳會說我也不懂
哪裡有資格教訓妳
所以我無法多說些什麼
只是我能樂天知命
我享受大家聚在一起的歡笑快樂
我期待和大家一同分享的時刻
那種幸福與滿足感
妳到底懂不懂?

每天新聞播個不停
日日夜夜上演著眾多不幸
真的很怕哪天
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身邊
大家不願意不希望也不想看到這樣的結果
難道一定要付出這種所謂的代價
才能換來浪子回頭?

別吧!別這樣!千萬別...
事情沒有解決不了的
又不是什麼難解的疑難雜症
不過是個性使然
而結局又讓每個人都束手無策
只是這樣長時間繼續耗下去
我想..要人不生病也難..

請妳試著學習從生活中找快樂
用它來點綴生命
讓生命更具色彩與意義
不問妳做不做得到
不問結果成功不成功
只問妳有無真心付諸實行

佳句箴言:
"做任何事,都要對得起自己和他人,不要只是一昧的傷害別人"
"做任何決定,都要顧及自己和他人的感受,不要只是一意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